摒弃风评

1. 绝对嗑了
2. 没有丝毫原创性

 

Moloch 2

(之前的)


“关于那个,”他说他的伊甸之东,“我喜欢苹果。”

葡萄架没那么有意思,加上他打心底对藤蔓保有恐惧。听说苹果树林在春夏交替的季节里开花,他小时候记得薇薇安香水上画着,总想亲眼见一次。


高文一次又一次站在音像店门外,今天要兰斯洛特给他找限制级影片、明天要女星限量版海报。兰斯洛特揪起他的领子,又实在答不上来为什么不做他生意。高文用手掌圈住兰斯洛特的手腕,手指按在他的鼓动的脉搏。夹道里的风刮得他们脸部知觉麻木,浮现的微丝血管在对方眼里,颜色像李子的肉。

高文说,加雷斯想看,而我来代替她被你揍一顿。兰斯洛特架不住他的撒泼,回到店里,从架子上拿了些东西。高文纯熟地钻进兰斯洛特的房间里,径自坐在他床脚。兰斯洛特回来的时候往高文脸上甩了几个VCD盒子,有的是高文刚才提到的,有的他没有。被砸到鼻梁的高文吃痛,闭着眼轻轻叫了一声,嗷。

兰斯洛特内心是充满怜悯的,但表露出来的只有意味深长的白眼。看着高文爬起来,看着他按开个人电脑主机上的CD槽。

看着高文回头问他:“这是什么”

那一刻兰斯洛特体察到高文怀抱的隐秘恋慕。他自觉是个贫乏的人,一旦被高文找见了,就没地方可躲。他低声叫高文让开,把碟片重新推进光驱,点开播放。


“我听不懂法语。”

“你不用陪我。”

“你看过吗?”“看过。”

“那告诉我他们在说什么。”高文脸上笑着,就在他耳边说,却像是呐喊复仇。


与兰斯洛特看电影更像是与他走过一条很长很长的桥。身边有人骑着自行车,或是缩在机动车里,脚下的石板在晃,高文看着对岸,兰斯洛特不断和他讲话,使他安心,使他分心,也使他随时准备好转过头去吻他的嘴。

高文终于那么做了一次,是在兰斯洛特问他有没有尝试过骑马的时候,高文回答:“你太吵了。”兰斯洛特房间的窗户漏风,电影里的女主角发出咯咯的笑声。兰斯洛特问他:“你打算以后做什么?”

高文说,警察吧,你呢?

兰斯洛特想了想,觉得侦探或者检察官也不错。高文又亲了他一口,并且试探性地和他互相咬了咬嘴唇,笨拙地用上舌头。他把手插进兰斯洛特的头发里,对他说:

“你不要被我的思路带着跑。”

“可是我会的。”

他的手从头发落到脖子。“你别。你不知道。” 


tbc

  36
评论
热度(36)

© 摒弃风评 | Powered by LOFTER